close

  本報訊(記者劉嵐)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共同影響,9月1日下午開始,我省大部地區先後出現強降雨天氣,局部降大到暴雨。2日下午,降雨已明顯減弱,省氣象臺於2日17時停止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日夜間降雨結束。
  31個鄉(鎮)降百毫米以上大暴雨
  記者從省氣象臺獲悉,截至2日16時,全省平均降雨量為26.3毫米,張家口南部和東北部、承德北部和東南部、唐山大部、秦皇島西北部、廊坊中北部、保定大部、滄州東南部、石家莊北部和南部、邢臺中部、邯鄲西部等地有352個鄉(鎮)降雨量在50毫米(暴雨)以上,其中有31個鄉(鎮)降雨量在100毫米(大暴雨)以上,大暴雨主要出現在承德南部、唐山西部、秦皇島北部、保定東部、石家莊北部等地,高碑店市新城降雨量最大為137.1毫米。
  石家莊市區降雨量多在15毫米以下(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現在東二環,為15.3毫米。
  降雨期間有113個縣(市)出現雷暴,武安、成安出現大風,瞬時風力7-8級。
  受降雨天氣影響,各地氣溫也明顯下降,2日14時氣溫與昨日同比大部地區下降了5℃-8℃,其中石家莊市區下降了6℃,降至21.1℃。
  未來三天,全省大部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有所升高。受降雨影響部分河道現小幅漲水
  這次降雨對增加土壤墒情、緩解旱情、農林作物生長和塘庫蓄水都十分有利。
  記者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瞭解到,今年八月份,全省大型水庫入庫水量很少,比常年同期偏少90%,比去年同期偏少75%。
  9月1日降雨後,9月2日8時的數據顯示,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22.64億立方米,比9月1日8時的22.53億立方米多蓄水0.11億立方米,2日降雨結束後,水庫蓄水量還將有所增加。
  受降雨影響,我省部分河道出現小幅漲水過程,冀東沿海水系陡河唐山水文站2日8時流量41.5立方米每秒,此後水勢仍有上漲;潮白河水系潮河大閣水文站1日20時02分最大流量27.2立方米每秒,該洪水將匯入下游密雲水庫;大清河水系沙河阜平水文站2日1時18分最大流量15.3立方米每秒,該洪水將匯入下游王快水庫。其他主要河道水勢平穩。
  具體預報:
  3日白天,滄州東部、衡水東部、邢臺東部、邯鄲東部陰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轉晴。3日夜間到4日,全省晴間多雲。4日夜間到5日,西北部地區晴轉多雲,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原標題:2日17時暴雨藍色預警停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