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紅珊 通訊員 李連君 寇玉昆)7月2日, 曹妃甸啟動民俗文化普查活動,力爭用4個月的時間,對本區域內民俗文化資源進行系統化、搶救性挖掘整理, 以求獲取重大文化發現。
  此次普查至今年10月底結束,普查活動將重點對本區域內民俗文化成果、民俗文化傳統產品及產業、民俗文化風情設施、傳統生產生活禮儀、民俗旅游、傳統節日、地方廟會、村志村史整理續編、古民居保存等九大項內容進行首次普查。普查活動結束後,將對重要文化發現和成果集印成冊,並收錄曹妃甸民俗文化信息資源庫。
  多年以來,曹妃甸以蠶沙口村、曾家灣村等為代表的千年古村,沉積了悠久而豐富的海洋民俗文化和區域民俗文化。開展民俗文化普查,對於發掘當地民俗文化,豐富區域教育文化內涵,推動非物質文化保護,以及促進地方旅游事業都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曹妃甸首啟民俗普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