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指示中,對全國司法行政機關和廣大司法行政幹警、法律服務工作者表示了親切問候,這充分體現了對司法行政隊伍的高度信任和親切關懷,是對全國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廣大司法行政幹警、法律服務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建設過硬隊伍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機關的一貫要求。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五個過硬”、“三嚴三實”和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的要求,堅持把隊伍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堅定信念為根本,以提高職業素養為核心,以培養優良作風為保證,大力加強過硬隊伍建設,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司法行政隊伍。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建設過硬司法行政隊伍,要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堅持黨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敢於擔當,面對重大政治考驗,必須旗幟鮮明、挺身而出;面對歪風邪氣,必須敢於亮劍、堅決鬥爭。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建設過硬司法行政隊伍,要大力加強業務能力建設。要切實抓好教育培訓,大力加強崗位練兵和實戰鍛煉,不斷提高司法行政隊伍的“五個能力”,進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隊伍的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要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加強核心價值觀教育、職業倫理操守教育,培養職業良知,樹立懲惡揚善、執法如山、公平如度、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氣。要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滿腔熱情地做好服務群眾各項工作,不斷提高執法為民執業為民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建設過硬司法行政隊伍,要大力加強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堅決糾正“四風”。要深入開展廉政教育,切實加強監督,嚴肅查處違法違紀行為,對司法腐敗零容忍,確保幹警清正、隊伍清廉、執法清明。要狠抓紀律建設,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以鐵的紀律造就一支鐵的司法行政隊伍。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建設過硬司法行政隊伍,要切實關心愛護司法行政幹警。要真情關心、真心愛護司法行政幹警,認真落實從優待警各項政策措施,切實關心幹警生活,落實好犧牲、負傷幹警的優撫政策,千方百計地幫助解決幹警在醫療、住房、子女入托、上學和家屬就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
  做好司法行政各項工作,關鍵在隊伍。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強過硬隊伍建設,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司法行政隊伍,為全面推進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深入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提供堅強保證。
  (原標題:堅持執法為民執業為民 建設過硬司法行政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