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表態將在看護領域積極任用外國人。除了目前根據經濟伙伴關係協定(EPA)接收外國人的做法外,目前正在探討的方案還包括允許通過留學考取日本國家護理師資格證的外國人取得在留資格,將看護領域列入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的適用對象。政府計劃將上述內容寫入預計於6月修訂的經濟增長戰略。
  政府之所以做出上述積極姿態是因為隨著老齡化日益加劇,看護服務需求不斷攀升。據厚生勞動省推算,2025年對看護從業人員的需求將達237萬至249萬人。但是,截至2012年從業人員僅為149萬人,今後每年需要以6.8萬至7.7萬人的速度增長才能達到這一數值。
  由於比其他領域平均工資較低且離職率高,該領域長期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有看護業者表示,歡迎擴大接收外國人護理師的計劃。  (原標題:老齡化加劇 日本政府擬在看護領域積極任用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