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小劉軍 實習生 劉炳芳 通訊員 肖強)交警發送違法告知等短信,竟遭遇大量BP機、小靈通號碼。昨日,交警部門提醒廣大車主和駕駛人,目前,長沙公安交警已完成了信息化(一期)項目的建設工作,32項業務可以通過短信提醒駕駛人,請駕駛人儘快通過三種途徑完善信息變更備案,避免信息不暢帶二手餐飲設備來的麻煩和損失。
  交警發告知短信遭遇預防癌症心得BP機號碼
  目前全市機動mSATA車保有量為160萬台,駕駛人為179萬。今年以來,長沙交警共發佈車駕管業務及服務提示告知信息2894731條,發佈交通違法提醒短信316937條,實現了“三同(同一車牌、同一地點、同一違法行為)”、多次(如20次以上)、新增等非現場交通違法的短信告知,並形成了非現場違法自動告知的常態機制。
  據統計,目前車輛及駕駛人在公安交通管理系統中留存的聯繫信息準確率不足70%,仍有近60萬車輛所有人(或管理人)、駕駛人的聯繫信息不准確或發生了變動,這給交警部門為車主及駕駛人提供告知信息帶來了極大的不便。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民警張自成說,其中,有10多萬駕駛人因為填寫的手機號碼出現如竹北房屋BP機號碼、小靈通號碼、固定話機號碼和不是以1開頭的號碼等邏輯錯誤,導致交警信息平臺的服務警示短信發送失敗。
  無法收到餐飲設備短信或將帶來損失
  張自成介紹,如有車主、駕駛人對交通法律法規瞭解稍微欠缺的話,就很容易造成機動車逾期未檢被處罰(或強制報廢)、駕駛證逾期未換證被註銷等情況,從而給車主、駕駛人帶來不必要的損失。“特別是由於機動車使用人或管理人的聯繫方式等備案信息不准確,導致將近50萬台機動車信息無法準確告知,對車輛業務的辦理率及正常使用帶來不利影響。”
  今年以來,長沙交警車管部門加大了車主及駕駛人聯繫信息變更及完善的便民服務力度,簡化了辦事程序,開通了多個遠程服務方式,請需要辦理此業務的及時辦理。
  相關鏈接
  三種方式進行聯繫信息備案更新
  目前,車輛所有人及駕駛人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進行聯繫信息備案更新:
  1.在辦理各類車管業務或交通違法處罰時同步辦理信息變更。受理地點有:各車管分所、交警大隊處罰窗口、各4S店登記交通管理服務站、機動車檢測站。
  2.登錄交警支隊外網門戶網站,在車管所遠程服務中心進行網上更新。
  3.撥打96588車管遠程服務電話進行了更新備案。
  32項業務將得到提醒(部分)(交警短信服務號碼:106573196588)
  1.逾期未體檢
  2.逾期未換證
  3.逾期未審驗
  4.系統註銷校車駕駛資格告知
  5.超分
  6.AB駕駛證免予審驗告知信息
  7.AB駕駛證因連續三個周期未審驗註銷最高準駕車型告知
  8.AB駕駛證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構成犯罪的註銷最高準駕車型告知
  9.駕駛證實習期結束30日教育考試告知
  10.因連續三個周期未審驗註銷最高準駕車型事前告知
  (原標題:60萬駕駛人聯繫方式失效如有交通違法無法短信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