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月8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 通訊員 彭孟強 李志劍)湖南省湘潭縣楊嘉橋鎮的肖和東(化名)到派出所辦理戶口,民警發現他母室內裝潢親的戶口頁上錯誤登記為“父親”,“其實早就發現了,只是我娘身體不便,沒辦法出門,只能將錯就錯了。”肖和東有苦難言。1月7日,民警把更正好的戶口送到了肖和東家裡,他母親感激地不知如何表達:“我崽好,你們也都好。”
  10天前,肖和東到湘潭縣公安局河口派出所辦理戶口時,民警發現了問題。“戶口上有兩個‘父親’”。原景觀設計來,肖和東母親的戶口頁上,錯誤登記成了“父親”,才鬧出兩個“父親”的笑話。
  “我們早就發現了。”民警詢問肖和東為什麼沒來更改,肖和東回答得很無奈。他的父母都已年逾90,腿腳不好,常年卧床,“幾年前小孩子拿戶口本識字,就發現了問題。”肖和東說,他母親無法出門,不能到派出所更正,家人想著老人也不會出遠門了,用不上戶口這些證件,性別錯誤也就只能將錯就預防癌症飲食錯了。
  社區民警得知情況後,立即跟著肖和東到家中,為他西裝外套母親採集照片,並做好了調查材料。
  7日,經過審批程序後,肖和東母親的戶口已經更正,民警為免肖和東來回奔波之苦,將新戶口送上門。肖和東母親雖然年事已高,但思維還算敏捷,她和民警開起了玩笑,“要不是你們,我這輩子只能是個‘男’的了。”  (原標題:湘潭男子戶口上有兩個“父親支票借款” 社區民警上門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