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劉少龍長情趣用品沙報道
  12月15日是世界免疫強化日。免疫規劃是預防疫苗針對疾病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情趣用品。湖南省一年有80到90萬名適齡兒童接種國家免費提供的免疫規劃疫苗。
  小孩要接種多少免疫規劃的疫苗,時間間隔是怎樣?哪些疫苗是免費的呢?12月15日,長沙市疾控辦公室出租中心、雨花區疾控中心專家為市民解答心中疑問。
  疫苗分為免費的一類疫苗和自費的二住商不動產類疫苗
  雨花區疾控中心專家介紹,預防接種是指根住商不動產據疾病預防控制規劃,利用疫苗,按照國家規定的免疫程序,由合格的接種技術人員,給適宜的接種對象進行接種,以提高人群免疫水平,達到預防和控制針對傳染病發生和流行的目的。
  《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將疫苗分為第一類疫苗和第二類疫苗。國家免疫規劃疫苗屬於第一類疫苗,由政府免費向孩子提供。目前納入國家免疫規劃的常規疫苗有: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含白破二聯疫苗)、麻疹(含麻風疫苗)、麻風腮疫苗(含麻腮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流腦A群多糖疫苗、流腦A+C多糖疫苗、甲肝減毒活疫苗。其最小外包裝上均有“免費”字樣以及“免疫規劃”專用標識。
  第二類疫苗,如口服輪狀病毒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水痘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等,是由家長自願選擇自費給孩子接種的疫苗。第二類疫苗對第一類疫苗是重要補充。並不是第二類疫苗就不需要接種,實際上有些第二類疫苗針對的傳染病對人們威脅很大。如流感、水痘、肺炎等疾病,患病後不僅對個人的健康造成很
  大危害,也增加了經濟負擔。公眾可以根據經濟狀況,個體的身體素質,為兒童、老人和自己選擇第二類疫苗。
  7歲以下兒童要免費接種22針
  長沙市疾控中心專家表示,目前,兒童免疫規劃接種的疫苗,在7歲以下有22針要打。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體內由母體傳給的免疫力(即抵抗疾病的能力),會逐漸減弱或消失。這時就必須適時地進行預防接種。而這對孩子一生的健康至關重要。比如說乙肝。新生兒由於抵抗力差,感染幾率極大。所以就必須越早接種越好,我國規定新生兒出生後立即要接種乙肝疫苗。
  孩子去接種時,家長要帶上預防接種告知書,認真閱讀,瞭解本次需要接種的疫苗及針對的疾病,確定孩子無相關接種禁忌症,自願選擇接種第一類或第二類疫苗,在相應的回執上簽字。
  (原標題:兒童7歲以下要接種22針免疫規劃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