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杜鵑)前半段告訴孩子別看電視,後半段就變成去吃肯德基。昨日,本報報道的國內多家幼兒園教孩子“去吃肯德基”的兒歌引起熱議。本報聯合騰訊大秦網開展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網友不贊成幼兒園教這樣的兒歌。報道昨日被包括新華網、鳳凰網在內的國內多家網站轉載。截至昨晚7時,共有1075位網友參與了網絡調查“對於兒歌教孩子去吃肯德基,你怎麼看?”其中498人選擇“不應該,會對孩子形成心理暗示,干擾孩子自由選擇的可能”,占46.33%;354人選擇“無所謂,家長可以迴避和孩子討論這個問題,不會對孩子有太大影響”,占32.93%;214人選擇“如果是肯德基植入廣告,這種營銷很高明,值得其他商家借鑒。但幼兒園應該有主觀過濾意識”占19.91%;還有0.84%共9人選擇“其他”,表達了討論也沒法改變現實等意見。
   此外,有網友稱,如果真要對兒歌做出改編,可以加入陝西元素:美食版:
   “小白小白上樓梯,打開電視機,拉出小天線,調調小頻道,電視機不好看,關上電視機;小白小白下樓梯,去吃粉蒸肉啊粉蒸肉,胡辣湯啊胡辣湯,泡饃啊泡饃,糖蒜啊糖蒜,冰峰啊冰峰,飽了,睡覺!”旅游版:
   “小白小白上樓梯,打開電視機,拉出小天線,調調小頻道,電視機不好看,關上電視機;小白小白下樓梯,去逛兵馬俑啊兵馬俑,鐘樓啊鐘樓,城牆啊城牆,大雁塔啊大雁塔,回民街啊回民街,嫽咋咧,睡覺!”  (原標題:調查千餘網友近半反對兒歌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