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供電公司配電運檢工區帶電班近日首次在運行配電線路上,成功實施電纜不停電作業,實現蘇州地區配網電纜線路不停電作業usb項目實用化操作。這對蘇州一流配網建設具有里程碑般的意義。
  此次作業地址為何山變127邁大線曙光村箱變,作業任務為從10千伏127邁大線臨時取電給曙光村箱變,完成曙光村箱變原111進線電纜的不停電檢修。具體實施方法是在127邁大線15號桿上合適位置安裝旁路負荷開關,將旁路電纜上下引線分別與開關相連接並將上引線搭頭,通過旁路柔性電纜,在曙光村箱變113備用間隔做終端頭臨時搭接,形成旁路臨時供電通道,再通過合解環操作斷開曙光村箱變111進線開關,實現在不停電的情況下對待檢修電纜、間隔進行檢修。為此次實用化作業的順利進行,帶電班班組員工事先在模擬不帶電線路上進行多次模擬演練,反覆試驗柱上旁路開關的安裝位置、電纜接頭的連接方式、上桿電纜室內設計的固定方式等,確定最佳方案,熟練掌握工作的流程和安全註意事項。
  電纜不停電作業是國際先進供電企業的通行做法,對提升供電可靠性和服務質量有明顯效果,將實現真正的“零停電檢修消缺”。當鋪劉天揚  (原標題:蘇州成功實施首個運行線路電纜不停電作業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