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15日報道,日本防衛省事務次官西正典11月13日在首爾舉行的韓日國防次官會晤上,就歷史問題表示了歉意,還說表明遺憾立場是遵照系統家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指示。但韓國國防部並沒有證實這一內容。有猜測認為,日本如果“突然冷不丁地表明遺憾立場”,是為了在集體自衛權問題上獲得韓國的支持。
  商二胎討亞太地區安全問題的“第二屆首爾安全對話”於11日至13日在首爾舉行。報道稱,韓國政府官員14日表示“據我所知,出席首爾安保對話的西正典次官就過去歷史問題向韓國國防次官白承周表示了遺憾立場”,“他說日本正在就太平洋戰爭所造成的不幸過去歷史進行反省”。西正典次官還解釋說,他表明遺憾立場是遵照了安倍晉三的指示。
  但韓國國防部並沒有向媒體公開這一內容。一位負責人表示“詳新成屋細公開兩國次官在會晤中談及的對話內容,這點並不可取”。
  報道指出,韓國政府也表明瞭慎重立場。因為安倍政權直到最近都還表示已經通室內裝潢過1995年《村山談話》就過去歷史問題進行了道歉,但一直都在進行右翼活動。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未從國防部瞭解到相關景觀設計內容”,“國防部並非負責過去歷史問題的部門,所以應該只是西正典次官的個人看法或只是傳達了日本國內的氛圍”。
  也有猜測認為,沒能找到合適渠道的日本“突然冷不丁地表明遺憾立場”,這是為了在他們正在推進中的集體自衛權問題上獲得韓國的支持。  (原標題:韓媒:日本防務次官會晤時曾就歷史問題表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yrmwcjsp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